人氣 6738

新北市第8所 新莊昌平公托中心開幕

#朱立倫 #新北 #托育中心 #國小 #兒童局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市長朱立倫25日出席新莊昌平國小公共托育中心開幕,朱市長指出,新莊昌平公托中心是新北市第8所公共托育中心,也是全國第一所設在國小校園內的公托中心,今年底將在三重二重國小、板橋大觀國小成立第2、3所,明、後年評估增至13至14所,至於各區設公托中心,到103年計畫完成32所。
 
市長朱立倫、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副市長侯友宜、市議員黃林玲玲、何淑峯、宋明宗、陳明義、教育局長林騰蛟、社會局長李麗圳、新聞局長林芥佑、新莊區長許炳崑等出席開幕禮。(圖/記者黃村杉攝)
 
 
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致詞表示,民國100年中央邀各縣市討論公共托育的可行性,各縣市大多默然,只有朱市長指將列為重大施政計畫,在去年已率先成立4所,今年更進駐校園,她肯定市府團隊的努力,更大聲地說「新北市民太幸福了」。
 
臺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理事長劉百純說,該中心特色在有廣大戶外空間,幼兒可親近大自然,其次中心設在校園,幼兒自小在朗朗讀書聲中成長,也和兄弟姊妹一同學習,一路從托嬰發展照顧、幼兒園學前教育到完成小學義務教育,人格成長及教育環境都將無縫銜接。
 
中心托育服務共提供65個名額,除照顧受托0至2歲的嬰幼兒外,也設置嬰幼兒成長教室,提供社區親子服務,6歲以下幼兒及家長都可利用相關資源,如活動教材、教具、圖書、影音資料、書報刊物、健檢、諮商服務及相關專業資訊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