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97

永和青年住宅 11戶正式入住

#地方 #鴻海 #租售 #宿舍 #朱立倫

記者王郁淳/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一批青年住宅在28日正式入住,市府以活化舊有建物再利用的方式,將舊有的警眷宿舍改裝為永和青年住宅舉辦入住儀式,歡迎第一批青年陸續入住,並成為第一處示範性青年住宅,獲選入住的青年朋友一共有11組,雖然為數不多,但是城鄉發展局強調,這是一個示範點,也希望是一個好的開始,透過提供較市價便宜的社會住宅給市民居住。
 
 
 
 
新北市希望透過青年住宅政策的落實,照顧在就學、就業的青年朋友,城鄉發展局表示,以舊警眷宿舍改裝而成的永和青年住宅28日正式入住,住宅樣貌也正式對外亮相,這一個老屋翻新的住宅,花了很多的心力完成,除了結構補強、門窗更新以外,連管線和化糞池都重新做過。
 
同時,舊有的眷宿原本有前、後院,也在這次打掉前院的圍牆,整個開放出來,提供社區民眾可以休閒和漫步之用,後院還保留了可以洗曬衣物的地方,並且闢出一畦小花圃,而房內提供簡單配備,尤其是1樓全部以通用設計的概念,讓身心障礙民眾方便使用和居住,也希望得到社區民眾對此類社會住宅的認可。
 
張璠局長表示,未來的營運團隊崔媽媽基金會及在地社造團體永和社區大學等單位,也共同舉辦了社區願景博覽會活動,有故事媽媽說故事、地方小吃品嚐、手工藝品DIY與市民農作物的推廣,地點就在青年住宅前方的空地,也是希望這片小廣場能成為社區居民和入住青年們互動的地方,讓青年朋友與社區營造結合在一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