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05

警局就在樓下! 租屋學生好安心

#學區 #租售 #地方 #房東 #宿舍 #派出所 #賃居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警分局建國四路派出所,10多年前從分局遷出後,搬到現址,近年來,大樓房東將樓上空間做為學生宿舍出租大樓,24小時不打烊的派出所,成為學生心中的好鄰居,學生「很有安全感」。

高雄市鹽埕警分局建國四路派出所遷址,大樓房東將樓上空間做為學生宿舍出租大樓,讓學生很有安全感。(圖/好房資料中心)

國立中山大學位在鼓山區,不少學生到鄰近鹽埕區賃居,位在派出所附近的租屋地,成為學生心中的首選。

建國四路派出所長鄭慶璋說,不少學生家長陪同學生到賃居處看屋,一看到附近有派出所,家長們馬上很放心「派出所就在旁邊」。

鹽埕警分局表示,警方配合中山大學推動「賃居安全訪視標章認證」,外宿學生安全認證要有警察、消防與房東三方配合,合格者頒發證書供房東張貼門口。

鹽埕警分局將租屋結合偵查隊,協助學生們偵測屋內是否有安裝針孔攝影機,更加保障居住安全與隱私。

大樓房東也聘僱管理員,管理員周日休假,有時候學生們忘記帶門禁卡與鑰匙,會到派出所求助警察。

鹽埕區的文武聖殿也在建國四路派出所附近,每到考前家長帶著考生祈求考試順利,有時忘記影印准考證,也會到派出所求援,請警方協助影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