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6

央行決議 政策利率連12凍

#理財 #政策 #央行 #政策利率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天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考量當前物價漲幅和緩,產出缺口負值略微擴大,通膨展望穩定,理監事會議決議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375%、1.75%及3.625%不變,累計已連續12季未調整。

央行指出,全球經濟雖潛藏下行風險,但在內需支撐及基期較低下,預期下半年國內經濟成長率會高於上半年,全年經濟成長力道仍屬溫和。

中央銀行昨天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聯合新聞網)央行總裁楊金龍。 聯合報系資料照

央行表示,雖然預期國際需求疲弱,但美中貿易戰帶來部分轉單效應,及基期較低,出口成長略升;加上政府擴大內需政策,有助民間消費與投資。央行對於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上季的2.13%,下修為2.06%,但美中貿易戰談判進展,是影響經濟成長的重要變數。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方面,央行預測今年CPI及核心CPI年增率分別為0.87%及0.76%,較上季預期的0.91%及0.78%調降,通膨展望平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