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秋行軍蟲侵襲 基隆也淪陷新北達8例

#地方 #秋行軍蟲 #基隆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胡瑞玲/基隆報導

秋行軍蟲災情擴大,基隆也告淪陷,市府宣布前天在中正區玉米株發現秋行軍蟲;新北則由第十河川局護水志工在樹林發現幼蟲,目前已累積8例。

基隆在中正區小菜園裡的玉米田發現秋行軍蟲,茶園面積約100平方公尺,種60株玉米,市府已提供藥劑噴藥,並後續監控。

基隆前天接獲第一起秋行軍蟲案例通報,確定淪陷。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前天接獲第一起秋行軍蟲案例通報,確定淪陷。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府表示,為避免疫情擴大,請農友加強巡視農地及農作物,利用「農作物天然災害及時回報」APP即時通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市府及各相關單位將派員會勘、採樣及送鑑定,經確認是秋行軍蟲,再做後續防治措施。

新北市目前確認8個秋行軍蟲案例。其中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也動員防汛護水志工隊,協助巡查周邊的農田綠地,已在樹林通報1處確認案例。

十河局防汛護水志工隊彭興分隊在新北樹林發現疑似秋行軍蟲幼蟲,通報農委會防檢局確認,昨由農業局接手,現場銷毀。

十河局長曾鈞敏表示,目前巡查範圍包括大漢、新店、景美、塔寮坑和磺溪等河川,希望透過志工巡查,及早發現,減少農民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