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4

環南市場搬遷倒數!中繼市場這天開幕

#環南市場 #中繼市場 #政策 #交通 #商圈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有環南市場改建從88年即開始推動,歷經18年,第一期中繼市場工程於2016年11月6日開工,去年12月完工,經過2個月裝修,環南市場將於今年2月8日元宵節營業結束後搬遷,中繼市場將於2月12日試營運,3月21日正式開幕。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環南市場自67年起啟用迄今逾40年,因市場建築物結構主體使用負荷過大、設備老舊且不符合現代化營運需求、環境不佳等問題,故於民國88年推動改建市場規劃。
 
環南市場改建前現況。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環南市場改建前現況。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改善市場環境、打造符合採買需求的設備吸引年輕人回流,都是需克服的挑戰,故在硬體方面將攤商營業所需的機能性空間納入考量,如獨立庫體區、販售準備區。
 
另為提升物流效率,亦規劃貨物運輸所需設施,包括大小型貨車卸貨車格、客貨梯及中央電動車斜坡道,以供攤商做為快速進出貨使用之動線系統,並設置停車格位提供採買民眾使用。
 
環南市場改建後示意圖。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環南市場改建後示意圖。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在軟體部分,導入新式營運模式,透過教育訓練並至國內、外參訪,期建立完善的營業秩序、環境整潔及垃圾不落地等觀念,另透過與攤商面對面交流,培養攤商自營自管經營模式,使環南市場改建後能落實健全的管理機制,達到現代化經營環境,並加強攤商自我商品品質要求,讓全新的環南市場,不僅在硬體能選擇好的採買環境,更重要的是在軟體的部分也能跟上社會的發展,提供民眾現代化市場的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