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9

生活智慧王4ni? 陶晶瑩一瓶雪碧秒解小孩傑作

#清潔劑 #小蘇打粉 #蘇打水 #雪碧 #污漬 #陶晶瑩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可樂除了拿來喝,能用來洗馬桶的功能幾乎眾所皆知,但假設換成了同是氣泡飲料的雪碧,能用做其他的用途嗎?婆婆媽媽們可不能不知,雪碧秘密就連藝人陶晶瑩都認證是「污漬剋星」!
 
藝人陶晶瑩在臉書分享學以致用的經驗(圖/翻攝自臉書陶晶瑩)
藝人陶晶瑩在臉書分享學以致用的經驗(圖/翻攝自臉書陶晶瑩)
不少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大啖美食時,不小心醬油、咖哩等湯湯水水噴到衣物上,但出門在外,沒辦法馬上解決,只好繼續穿著不美觀的衣服一整天,而回到家很可能汙漬就吃進布料裡、洗不掉。
 
藝人陶晶瑩日前在臉書分享,小孩不小心打翻餐盒,導致醬油膏沾到白色褲子上,但馬上想起主持節目時學到的知識,一秒化身生活智慧王,買了一罐「雪碧」,到廁所洗褲子,曬出的成果照,雖然褲子濕濕的,但完全不見汙漬,美觀許多。
 
雪碧清潔能污漬,原理就是無色的蘇打水,和平時主婦們熟知的清潔聖品小蘇打粉是一樣的,可以去除油汙和異味,不過,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教授王權泉,也透過TVBS提醒,如果衣物材質是羊毛或蠶絲,就不適合拿來使用,衣物光澤、手感會變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