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1

地磚上的頑固污漬令她叫苦連天!過來人力薦此物:清潔溜溜

#地磚 #污漬 #清潔 #居家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灣因氣候潮濕,家家戶戶需要做好除溼、防霉,以免細菌、黴菌滋生,不僅破壞房屋結構,黴菌長年累積下更難以清除。有網友因陽台深受大片頑固水漬、髒污困擾不已,便上網發問求助「陽台地板髒污要用什麼清潔劑才刷得掉?」,網友紛紛大推「這物」,稱絕對有效。
 
一名網友於《爆系知識家》上發文表示,家中陽台地磚因長年潮濕而不斷累積黑色髒汙,不少清潔劑皆無力回天,原先光潔淨白的地磚成了黴菌污漬的溫床,讓原PO頭疼不已,只好上網求助大家「請問陽台地板這個髒污要用什麼清潔劑才刷得掉?」,不少過來人分享清潔神物、除菌小撇步幫助原PO解決地磚污漬。
 
過來人紛紛推薦「酸類清潔劑」,有效清潔頑固污漬。圖/擷自爆系知識家
過來人紛紛推薦「酸類清潔劑」,有效清潔頑固污漬。圖/擷自爆系知識家
 
過來人紛紛留言分享經歷並推薦「酸類清潔劑」,「磁磚一律推薦無煙鹽酸,倒上去咬一小時,咬不掉就咬久一點,乾乾淨淨」、「下酸,咬久就能清掉」、「用鹽酸超快」、「剛試鹽酸加鋼刷,確定有效,清潔溜溜」、「用鹽酸加漂白水,人別在裡面,小心中毒」、「如果不打算保持磁磚的外層防水,只想讓它乾淨,高濃度草酸倒下去就搞定了!注意安全就是。便宜好用但磁磚就…」、「我以前都用全聯15元的鹽酸,先靜置約20分鐘,要洗的時候,再灑洗衣粉,一起刷,效果很好」。
 
也有網友建議,「潔霜很厲害,停久一點再刷,陳年的刷個幾次也會解決」、「潔霜噴一噴,放一段時間,沖水後就乾淨了」、「去建材行買磁磚清潔劑,稀釋後再用,效果不錯」、「科技海綿也可以試試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