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6

立委提政府幫年輕人出頭期款 花敬群:房價恐會更高!

#多空 #政策 #政府 #幫忙 #購屋頭期款 #花敬群 #首購族 #高房價 #六都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高房價問題已持續多年,民眾普遍薪資沒太大提升,但薪水漲幅根本追不上房價的高漲,導致民怨連連,年輕人要買房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21日立委賴惠員提出,如果讓政府幫忙出購屋頭期款,是不是可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這樣做恐怕會讓房價更高。
 
房價多年來持續上漲,幾波房市熱加上國內去年以來這波熱潮,更推升六都漲勢;從內政部最新發布去(2020)年第4季全國與6都住宅價格指數可見端倪,本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連續2季上升幅度超過1%,6都住宅價格也持續上升,其中台南市、台中市較第3季上升2.39%、1.41%,上升幅度最明顯,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也增長。
 
讓政府幫忙出購屋頭期款可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這樣做恐怕會讓房價更高。示意圖/pixabay
房市專家胡偉良列出買房時千萬不能有的5種愚蠢想法。示意圖/截自pixabay
 
賴惠員指出,六都房價上漲真的很多,讓首購族更難負擔,現在的年輕人面對房價這麼高的情形下,如果要在台南買房子,頭期款可能都要200萬、300萬,很需要父母親的幫助。
 
台灣金融研訓院去年底所做的調查指出,緊急財務風險部份,近20%民眾無法在一週內拿出10萬元,47%的家庭呈現入不敷出的狀況;賴惠員表示,這樣的情形下,首購族的購屋頭期款,是不是可由政府幫忙出?
 
對於年輕人購屋頭期款由政府幫忙出的提議,花敬群指出,這個難度非常高,而且幫忙出,是指政府給你錢、還是幫忙把房價打低一點?賴惠員說是政府幫忙出錢;花敬群表示,這樣做房價會更高,而且難度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