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包租代管加速擴大成效 花敬群:結合租金補貼增誘因

#租售 #政策 #內政部 #花敬群 #包租代管 #第三期 #結合 #租金補貼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中央政府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包括直接興建社宅與包租代管政策雙管齊下,不過政策執行3年多來包租代管成效似乎不如預期;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當初評估整體進度確實較為樂觀,不過今(2021)年5月包租代管將啟動第三期,屆時包租代管將結合租金補貼的機制,來提升包租代管誘因。
 
中央規劃8年(2017年至2024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分兩階段達成,第一階段(2017年至2020年)政府直接興建4萬戶及包租代管4萬戶,計8萬戶;第二階段(2021年至2024年)政府直接興建8萬戶及包租代管4萬戶,共12萬戶。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今年5月包租代管將啟動第三期,屆時包租代管將結合租金補貼,提升包租代管誘因。圖/內政部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圖/內政部提供)
 
不過包租代管執行迄今3年多,累計至今年3月底媒合數16172戶,整體進度還待加強;花敬群指出,今年1到3月平均一個月已有900多件媒合數,3月還突破達1200多件,可見政策的深化逐漸有效果,以此速度來看,一年達1萬5千件媒合數是可以期待的。
 
今年5月內政部將啟動第三期包租代管,將與租金補貼結合,花敬群說,屆時將包租代管與租金補貼做整合,申請租金補貼的房東及房客,也可直接轉軌申請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目前全國有11.6萬戶租金補貼已在線上服務,機制整合後也不會有負擔,且更能增添誘因。
 
另外有立委提到,房東若將房子租給弱勢戶,是否可再增加免稅額?以及對於弱勢戶的租金補貼是不是可再增加?花敬群表示會再與財政部溝通與研議,往更好的方向走。而關於社會住宅的進度,花敬群指出,今年會有1萬5千戶社宅發包,2022、2023年預計各2萬戶會發包,朝興建目標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