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星巴克也上榜!喝飲料其實在喝糖 營養師破解10大熱門飲料真相

#新奇 #居家 #飲料 #蘇打水 #冰茶 #雞尾酒 #能量飲料 #星巴克 #咖啡冰沙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近日匯整包括紐約營養師凱莉·伊瓦尼爾(Kylie Ivanir)、康乃狄克州營養師艾咪·高林(Amy Gorin),及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營養學教授及營養師吉南·班納(Jinan Banna)的意見,列舉出十大「對健康最糟糕的飲料」,赫見星巴克咖啡店內受到歡迎的飲品星冰樂,此外還有宴會上經常出現的甜味雞尾酒等,請民眾在購買或品嚐之前,務必三思。
 
包括能量飲料和鍛煉前飲料、甜酒精雞尾酒、傳統蘇打水、含糖冰茶、添加龍舌蘭糖漿的飲料、調味果汁、人工加糖飲料、星冰樂、法布奇諾,及冷凍拿鐵,全都上榜在這個對人類健康有害的飲料名單內。因為內含許多對健康有害的添加劑和糖,往往在不知不覺之間,便「喝掉了健康」。
 
美國福斯新聞網匯整營養師意見,列舉出十大「對健康最糟糕的飲料」。示意圖/維基百科
疫後復甦,內需消費市場轉趨熱絡,讓不少人興起創業夢。 示意圖/維基百科
 
能量飲料和鍛煉前飲料
 
凱莉·伊瓦尼爾(Kylie Ivanir)說,鍛煉前的飲料和能量飲會導致血壓升高,壓力並失眠,因為它們含有過量的咖啡因和興奮劑。且其中的人造甜味劑和香料,還會破壞腸道的健康並損害大腦。
 
她憂心這些食品添加劑在目前法令仍是合法範圍,但「這對我們的健康有害」。她建議,若想提神或進行身體鍛煉前,可以改喝咖啡或抹茶,來取代這些能量飲料。
 
甜酒精雞尾酒
 
伊瓦尼爾說,雞尾酒大部分是用酒精和果糖糖漿製成,這對肝臟過濾毒素的能力有害,並且阻礙了肝臟將果糖轉化為葡萄糖的能力。這些因為無法排毒最終累積在體內的果糖,則會儲存為脂肪,會間接導致人體的三酸甘油酯升高,最終釀成脂肪肝的原因之一。
 
傳統蘇打水
 
加味蘇打水由於添加了糖分而對健康有害。艾咪·高林(Amy Gorin)建議,可用傳統蘇打水再加入檸檬汁或柳橙汁來調味。
 
冰茶
 
吉南·班納(Jinan Banna)表示,冰茶可能含有與蘇打水一樣多的添加糖。大量飲用冰茶等含糖飲料已被證明能誘發糖尿病。
 
用龍舌蘭糖漿增甜的飲料
 
龍舌蘭作為傳統甜味劑(如食糖和蜂蜜)的替代品越來越受歡迎。但伊瓦尼爾說,「龍舌蘭幾乎是高果糖玉米糖漿製成的,龍舌蘭花蜜本身就可以含有55%至90%的高量果糖,也高於高果糖玉米糖漿中的果糖含量」。
 
調味果汁
 
伊瓦尼爾說,「水果果糖含量在天然和纖維包裹時並無害處,但若不是的話,果糖攝取過多就對人體有害」。她也認為,在果汁裡添加糖是不必要的,這將會增加一天額外的卡路里。她建議,若是真想喝果汁,那就買100%果汁吧。
 
人工加糖飲料
 
伊瓦尼爾說,包括人工飲料會添加的阿斯巴甜和三氯蔗糖等人造糖,會擾亂微生物組,並損害腸道健康。包括破壞免疫健康、激素迴圈、血清素產生和營養吸收。她認為,人工飲料若是改用甜葉菊或羅漢果增添甜味,都還比上述這些成分好很多,對腸道也較友好。
 
星冰樂
 
根據營養學家的說法,星冰樂味道很棒,但對健康不利。伊瓦尼爾說,「為了健康,食用星冰樂根本不值得」,她指出星冰樂含有甜脂肪,為糖和飽和脂肪的組合。「雖然這種糖和脂肪的結合,使飲料嚐起來像奶油一樣美味,但由於激素胰島素增加,它會導致過多的脂肪儲存」。
 
此外,伊瓦尼爾還對星冰樂提出健康警訊,認為這些嚐起來像奶油一樣的甜脂肪,會劫持大腦迴路,「讓我們處於欲求不滿的狀態」。
 
咖啡冰沙
 
專家說,咖啡冰沙可能比蘇打水含有更高的糖分在內。吉南·班納說,某些商家中販售的焦糖拿鐵可能比一罐可樂含有更多的糖分。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