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28

別再打赤腳了 這3點挑選室內拖

#居家 #拖鞋 #室內拖 #清潔 #靜音 #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夏天炎熱讓人在家好想赤腳走路,但是為了安全舒適,專家建議還是應乖乖穿上室內拖,而室內拖鞋百百種,究竟要怎麼挑才能夠挑到適合自己的,除了材質要選好之外,現在更有標榜輕量、靜音等各式產品可以選擇。

為了安全舒適,在家中還是應乖乖穿上室內拖。(圖/好房資料中心)為了安全舒適,在家中還是應乖乖穿上室內拖。(圖/好房資料中心)

PTT上有網友整理教學,挑選室內拖鞋,首先要注意有沒有刺鼻的塑料異味,再來是質量好的拖鞋選用的材料通常會比較重,填充海綿厚度比較大,此外,橡膠材質類的產品,用手摺拖鞋時不應出現白色劣跡,摺疊的地方變色、變形,它所使用的原料大部分是垃圾壓碎的粉末,再進行漂白添加香精,必須避免挑選。

冬天時則可選擇毛絨拖鞋保暖,裡頭的絨毛若被踩扁、變潮都會影響舒適感,所以要多準備幾雙替換,也因為容易積藏細菌,毛絨拖鞋基本上穿三天,就應該拿去曬曬太陽,才能保持乾爽舒適,而冬天較容易產生靜電,也可以選購防靜電拖鞋。

此外據蘋果日報報導,HOLA推出主打輕量、靜音的室內拖鞋,在2016年賣了16萬雙,除了穿著舒適之外,也避免了腳步聲等噪音,免除樓下鄰居的困擾。另有廠商推出無毒拖鞋,不但採用環保無毒材質,給老人家穿也安全,無毒拖鞋髒了可輕鬆水洗乾淨,避免藏污納垢。

也有網友建議,室內拖是以穿在室內為主,儘量應該減少穿在室外,尤其是PVC,EVA這樣的鞋底,基本上穿出去幾次就會磨損壞掉。還有對於拖鞋的保養放置要注意的是,即使是浴室拖鞋,也不應該長時間放置在潮濕的環境,應該保管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將拖鞋放入專用鞋架鞋櫃可避免擠壓變形,鞋內塞上包有樟腦丸的報紙,可以防潮防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