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26

化學清潔劑OUT! 七種天然方法讓家裡清潔溜溜

#打掃 #清潔劑 #蘇打粉 #化學 #居家 #癌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市面上瓶瓶罐罐的清潔劑,大多數都標榜天然、無毒,但大多數都會添加界面活性劑、甲醛等化學物質,長期接觸會有致癌風險,但是現在有天然的方法,既無毒,家裡又能清潔溜溜!
 
市售清潔劑大多含有有毒物質,長期接觸容易致癌(圖/截取自BRIGHT SIDE)
 
化學清潔劑的刺鼻味對室內空氣和健康都對造成危害,多數人在家可能會使用小蘇打粉和檸檬水,來清潔部分家具,外國網友就分享了家具、電器的清潔方法,跟著以下整理出的七個方法打掃,讓你輕鬆不費力:
 
1.浴室黴菌:用醋和小蘇打混合,噴在長黴菌的磁磚縫上,再用水、乾布擦拭。
 
2.玻璃灰塵和水漬:氨水和水調成1比10的比例,加上纖維布或廚房紙巾就能避免水漬;或是以酒精擦拭也能達到效果,鏡子也能用相同方法。
 
3地板:家中如果是木製地板,可以用一公升的水加上四分之一杯的醋擦拭;如果是大理石地板,可以在清水中加入白醋,不只乾淨,還有消毒的效果。
 
4.洗衣機:不想花錢請專家清潔洗衣機,可以倒進80克的檸檬酸,開啟正常洗衣模式,就能消除累積的細菌和汙垢。
 
5.砧板:切過無數食材的砧板,只要用切半的檸檬擦過,再撒上粗鹽,靜置5~10分鐘,再用檸檬擦一次,最後溫水沖洗過就可以了。
 
6.地毯:除了用小蘇打粉加水清潔,調配各一匙的小蘇打粉、滑石粉、高嶺土、硼砂,再加入一滴精油,靜置一晚後,撒在地毯上幾分鐘,再用吸塵器吸乾淨,還能有除臭和殺菌的效果。
 
7.烤箱:使用過後油膩膩的烤箱,把半杯水和一杯的小蘇打混合,抹在烤箱內的表面,放15分鐘,再徹底沖洗,也能在髒的地方噴灑蒸餾醋後做擦拭。
 
化學清潔劑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也會對環境造成傷害,在市售清潔劑的選擇上,還是要多加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