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76

晴天擦窗戶最好? 打掃迷思你中了那些

#家事 #打掃 #天氣 #清潔劑 #貓砂 #蓮蓬頭 #地毯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你也討厭做家事嗎?但家裡擺著不打掃,灰塵汙漬又讓你感到渾身不自在。其實打掃用對了方法,不僅能事半功倍,效果甚至會想像中還要好,而首先就要做的就是打破你的清潔迷思。

日劇《月薪嬌妻》中,女主角打掃能力一流,劇中也暗藏不少打掃小技巧(圖/翻攝自月薪嬌妻官網)日劇《月薪嬌妻》中,女主角打掃能力一流,暗藏不少打掃小技巧(圖/翻攝自月薪嬌妻官網)

什麼天氣最適合打掃呢?一般人認知中,會是晴天最適合,但事實上,根據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專家指出,大太陽的天氣,一點都不適合擦玻璃,因為太陽直射窗戶時,清潔器乾的快,容易在玻璃上留下痕跡,所以最佳天氣是陰天才對!做家事的迷思還有不少,根據大陸媒體《生命時報》報導,還有這幾種:

1.隨意清理蓮蓬頭:蓮蓬頭亂清一通?你可以將白醋加入幾滴檸檬精油,把蓮蓬頭浸泡溶液中,不僅縫隙汙垢,堵塞的出水孔也能一清就通。

2.用力擦除地毯汙漬: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指出,用力擦拭地毯,反而會使汙漬更深入地毯裡,清理地毯時,先用乾淨的紙巾或乾布吸掉水分,再用醋沾濕抹布,輕輕拍拭。

3.隨意清理貓砂:貓奴們清理貓砂,光是確實清除排泄物還不夠,清潔時,可在貓砂盆底部撒上小蘇打粉,再鋪貓砂,難聞的異味就能減輕許多。

另外,家事達人雪瑞.孟德森在著作《家事的撫慰:食物、衣物,以及合理的家事計畫》中,也建議民眾,打掃想更有效率,可以把握「由高往低、從乾到濕、由內到外、從需要等待的家務開始」這4個撇步,大掃除能免於手忙腳亂,也不會因為清潔骯髒的地方,而把已經打掃好的地方又弄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