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北港提再造 重現古鎮風華

#地方 #鄭麗君 #文化部 #北港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17日參訪北港舊登記所、十角水塔等歷史建物,認為北港鎮以媽祖信仰文化為主軸,衍生深厚歷史文化,將以「北港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整合各歷史景點,打造古今並存的古鎮風貌。文化部長鄭麗君

17日參訪北港舊登記所、十角水塔等歷史建物。(圖/中時電子報)

鄭麗君昨天下午2點多抵達北港舊登記所,由副縣長丁彥哲、立委蘇治芬、北港鎮長張勝智、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縣議員蔡岳儒等人陪同,逐一參訪北港地區的歷史建物。

縣文化處表示,北港舊登記所興建於明治41年(1908年),是雲嘉南地區最早興建的登記所,保留日治洋風建築風格,未來整修活化後,可作為推廣北港漫遊的服務點,以及地方文化藝術交流場所。

隨後一行人前往水道頭文化園區,了解十角水塔、自來水公司舊宿舍群的整建情況,再轉往巷弄老街的甕牆、集雅軒、北港工藝坊等歷史文化景點。

對於北港鎮的多元歷史建物,鄭麗君表示令人驚豔。鄭麗君說,北港鎮以媽祖信仰文化為中心,所傳承下來的文化與建築都相當豐富,文化部未來將協助整修有形建築與文物、傳承無形文化與民俗,並邀請公民文化團體共同參與,讓「北港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成為歷史再發現的全民運動。

蘇治芬指出,這些歷史建物紀錄以往的常民生活,將藉由國家級的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把過去與現代巧妙接軌,重現北港古鎮的往昔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