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69

熱水瓶該不該一直插電? 環保署這樣說

#居家 #熱水瓶 #熱水壺 #水垢 #居家清潔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天氣漸涼,民眾喝熱水的需求大增,環保署表示,民眾在家使用的熱水瓶,要定期清理,以免自來水中的鎂、鈣沉積成瓶垢,影響健康。
 
環保署建議民眾定期清理熱水瓶。(截取台北市府網站)
想要節省夏季耗電量,電熱水瓶是不能忽視的重點。(截取台北市府網站)
 
環保署環管處處長袁紹英表示,我國自來品質好,但為什麼會有國人反映,喝的水品質不好,但其實問題出在水塔和家中熱水瓶沒有清洗。
 
袁紹英說,現在天氣漸涼,民眾喝熱水的需求漸多,家中的熱水瓶,最好每3個月就能清洗一次,把裡面的汙垢清除掉,可以用白醋、檸檬、或者坊間也有許多已經調好的清潔劑可使用,他認為,雖沒有很明確能證實,這些鈣鎂沉積對人體的影響是什麼,但總是清洗了再喝比較好。
 
袁紹英說,熱水瓶也不用一直插著電,民眾喝的是溫水,保溫功能即可,真的需要泡茶喝滾燙的水,可以用快煮壺,3、5分鐘就滾沸。他也建議,除了可以採用有節能標章的產品,也可以加裝定時器,白天不在家或者深夜時段可以關機,一天可省0.27度電,一年可節省約280元。目前全國有853萬戶人家,約有3成256萬戶使用電熱水瓶,其中若有50%電熱水瓶24小時保溫使用,如果能改採用加裝定時器節能方法,1年約可節省1.26億度用電量,在電力逐漸吃緊的當下,不無小補。
 
他表示,電熱水瓶占家庭器具用電比率為12%、電冰箱為10%,但是民眾不會24小時都需要使用電熱水瓶,用點小技巧,環保又省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