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埔里第3市場失火 市場幾乎全毀

#地方 #埔里第3市場 #失火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第3市場,9日下午2時突然發生大火,由於市場內置易燃物品,火勢立即延燒,一發不可收拾,市場幾乎全毀!所幸火災發生時是下午休息時間,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埔里鎮民的生活將受到影響。

易燃物多 助長火勢

由於第3市場位於埔里鎮鬧區的東華路與南昌路口,人口稠密,周邊大樓、住家林立。南投縣消防局據報後,立即指揮埔里、中心碑、國姓及魚池消防分隊,出動11輛消防車前往灌救,並以強力水柱滅火,不過,因市場內很多易燃物品,加上貨物堆積,因此不僅火勢非常大,還不斷悶燒,都增加滅火難度。

里鎮第3市場,9日發生火災,濃煙密布,火勢猛烈。(民眾提供)

埔里鎮第3市場,9日發生火災,濃煙密布,火勢猛烈。(民眾提供)

南投縣消防局第2大隊大隊長吳嘉宏表示,火場控制後,經清查並無人員受困或傷亡,但第3市場內80個攤位都遭這場大火波及,受損面積廣達1200平方公尺,由於攤商眾多,損失一時難以估計,至於起火原因,還待火災調查科進一步鑑識釐清。

80攤商 覓處安置

第3市場是現任立委馬文君的尊翁馬榮吉先生,在擔任埔里鎮長時遷建,迄今已有36年歷史,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與埔里鎮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如今市場付之一炬,不僅攤商生計受影響,埔里人生活也會增加很多不便。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由於第3市場幾近全毀,為維護攤商生計,近日內將邀集攤商會商,先找尋適當位址做生意,讓攤商安頓下來重起爐灶;不過,因為第3市場土地產權很複雜,包括私有地、公有地,管理機關則有縣、國有財產署等,未來要如何重建,還得從長計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