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老火車回花蓮 套票秒殺

#交通 #老火車 #套票 #CT273蒸汽火車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台鐵慶祝132周年,出動車齡近80年有「機關車女王」之稱的CT273蒸汽火車,帶領民眾重返目前已無載客的花蓮臨港線,限量發行1000套紀念套票9日一早開賣不到1小時就被鐵道迷秒殺,有民眾一口氣買4張,笑說要讓阿嬤搭車回味少女時代。

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CT273蒸汽火車於1943年日本川崎公司製造,距今已有76年歷史,平時保存於花蓮機務段,每年暑假期間會以仲夏寶島號行駛花東線亮相,這次蒸汽火車特別載運旅客停靠花蓮港站,一起遙想當年花蓮港驛盛況。今年紀念套票限量發行1000套,上午8時半在花蓮車站開賣,前200名還可享免費乘車體驗券,吸引民眾搶購,有鐵道迷四天前就來車站排隊占位子,拔得頭籌,現場排隊的王姓民眾說,一早5點多就來排隊沒想到前面已經有100多人。

台鐵慶祝132周年,「機關車女王」CT273蒸汽火車頭重新在花蓮亮相。(許家寧攝)

CT273蒸汽火車11時從花蓮車站出發,沿著臨港線前往北埔抵達花蓮港站,列車沿途冒煙鳴笛,吸引大批民眾在景觀橋上拍攝難得一見的蒸汽火車,中間短暫停留2小時,乘客徒步到花蓮港景觀橋、鐵道市集或至花蓮港親水遊憩區欣賞海景,重溫美好回憶。台鐵花蓮港車站建於1939年,初名東花蓮港驛為舊花東線的起點,當時早晚各一班車來回花蓮站,供通勤族使用,後來客運量減少在37年前改為貨運站的站房,不過因台鐵訂票網站上仍顯示該站名,因此被網友稱為「訂不了的票的車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