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中火案 拚年底過環評

#中火 #環評 #台電 #政策 #理財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台電公司是最常與環評交手的國營事業,牽涉到電廠擴建、改建、除役等情況,都需通過環評這關。台電公司盤點,目前包括台中發電廠、基隆協和電廠更新改建以及核二、核三廠除役等四大案,都仍在環評審查階段。

 

其中,台中發電廠新增燃氣機組環評只差臨門一腳,今年10月1月甫通過專案小組初審,只要排入環評大會確認結論,就有機會在今年底前順利過關。

 

台電公司盤點,目前包括台中發電廠、基隆協和電廠更新改建以及核二、核三廠除役等四大案,都仍在環評審查階段。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中火力電廠10張操作許可證陸續申請展延,中火生煤量該減多少?成為台電與中市府角力的焦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電表示,此案是配合減煤增氣的能源轉型政策,預計在中火新建兩部燃氣複循環機組,希望2024年、2025年分別提供裝置容量各約130萬瓩,歷經四次初審會議才過關。

 

不過由於台中市政府強烈反對,不接受四部舊燃煤機組僅轉備用不除役,將會在環評大會強烈表示意見,能否過關仍有變數。

 

而基隆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也是未來燃氣發電重要的一塊拼圖,但由於對海域及漁民生活影響,遭致反彈,目前仍在二階環評的範疇界定階段。

 

此外,台電也預計將向環保署提出苗栗通霄電廠二期改建計畫,主要希望提高發電效率並降低汙染。

 

配合非核家園,核電廠陸續展開除役,其中核一廠除役計畫今年5月通過環評審查,進入25年實質除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