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7

新北推民宅太陽光電 30坪約15年回本

#政策 #經發局 #太陽光電 #經濟部 #工業局 #聯合標租 #民宅 #工廠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經發局宣布,為了打造新北陽光電城,因此跟經濟部工業局合作,首度推出民間場域「聯合標租」太陽光電設置方案,號召市民出租住宅屋頂設置太陽光電,也鼓勵工廠業者共同參與,同時在12日,邀請能源公司及與有意願參與設置的廠商和民眾代表,進行簽約典禮,希望集結更多民眾加入屋頂設置太陽光電。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新北市從2013年,就跑在北部各縣市前面,積極推動太陽光電發展,至今在新北市的民間場域,已經完成508處案場設置,設置容量達18.86MW,但是有許多的工廠業者及民眾向市府反映,由於無法分辨太陽光電廠商的好壞,租金回饋也低,因此覺得參與這樣的光電發展不划算。
 
太陽光電設置示意圖。照片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太陽光電設置示意圖。照片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吳明機表示,為了增加民眾參與太陽光電的意願,因此決定由市府出面,協助民眾制定契約,同時由新北市府幫忙遴選廠商,更重要的是保障至少10%的售電回饋作為案場租金。
 
吳明機也說,為了擴大參與,新北市也首度與工業局合作,共同盤點工業區工廠案場,目前已取得43處案場合作意願,預計可增加設置容量至少2MW,年發電量達190萬度,每年可減少1005公噸以上的碳排放量。
 
工業局表示,中央為推動能源政策,原本就積極輔導工業區廠商於廠辦屋頂設置太陽光電,這一次與新北市合作,也是想借重新北市政府多年來的推動經驗,鼓勵工業區廠商參與聯合標租方案。
 
工業局表示,以出租300坪工廠為例,約可設置70KW太陽光電設備,年發電量約6.6萬度電,每年可減少約35公噸碳排放,相當於種了2900棵樹,每年還可收取5萬元租金,更重要的是新北市府簡化自行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的複雜作業,設置者也能更安心。
 
參與本次聯合標租設置方案的民眾表示,30坪的住宅,如果設置7KW太陽光電設備,成本大概是約70~80萬,大概賣15年以上的電就能回本,還具隔熱效果,能有效降溫2至3度,但是如果自行與光電廠商接洽出租屋頂,並不容易,因此也感謝政府願意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