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1

中火汙水超標 中市府決重罰、排除停機

#地方 #中火 #汙水 #超標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電廠放流水3度超標,據了解,台中市府評估後續效應,決定採取重罰,要求中火加速改善設施,已排除停機的可能性;國民黨議會黨團昨呼籲市府硬起來,中火排放水若持續超標,應該立即停機,等到改善後再恢復運轉。台電表示會虛心改進,顧空汙與水汙,請給台電時間努力。

台中空汙大戰延燒到水汙染,中火放流水硝酸鹽氮超標,今年已被稽查到3次違規。國民黨團昨開記者會,拿出中火的陳述意見書,內容提到「汙水改善設施無法一夕完成」,要到明年2月、甚至年底才會完成,換言之,這段期間中火放流水仍會超標。

台中火力電廠汙水超標,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呼籲市府硬起來,要求中火1-4號機組立即停機,等到放流水合乎標準才能恢復運轉。 記者洪敬浤/攝影

藍議員:汙染就停機 檢測灌溉與飲水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說,中火的放流水汙染物超標,就應該立即停機,不能再繼續製造汙染,汙染物有沒有影響到地下水?應該全面檢測,確保灌溉與飲用水安全。

國民黨議員李中說,中火放流水硝酸鹽氮標準值為50mg/l,中火放流水超標達到105mg/l,陳述意見卻把責任推給鯉魚潭淨水場,因為自來水硝酸鹽氮含量0.4mg/l,根本就是推卸責任。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說,中火放流水汙染物超標,現在還持續排放中,應該立即停機,不能放任下去。國民黨議員黃馨慧說,民間工廠汙染物超標,限期改善無法達到標準,就會被要求停工改善,中火是公營單位,更不能只許州官放火。

台電:1-4號機組 盼給時間努力改善

台電表示,提及自來水含硝酸鹽氮,只是分析所有硝酸鹽氮的來源,抱歉用詞不當,沒有推卸責任給鯉魚潭水庫之意;台電依法設置6座廢水處理廠,都有取得水汙許可證,去年9-10號機超標受罰部分,已改善完成。

台電表示,這次1-4號機組超標,中火正依環保局要求改善,目前所提意見書只是扼要說明,未來會有詳細的技術報告與改善計畫,盼給台電時間來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