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

彭啟明:今是暖暖耶誕夜 周五、六北台灣有感降溫

#氣象 #天氣 #暖暖 #耶誕 #地方 #彭啟明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今天將是一個暖暖的耶誕夜,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晚外出長袖加上薄外套已足,各地下雨的機會都不高,周三、四更回溫,非常暖冬的天氣。

 

他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說,周四下半天開始將逐漸轉為偏東北風,有波冷空氣會南下接近,這波在周五到周六兩天會較冷,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下看13-15度,會是有感的降溫,北部東部也會由今明兩天的晴朗,轉為偏濕冷偶陣雨的天氣。

 

今天將是溫暖的耶誕夜。圖為日前有小朋友受邀進入桃園機場管制區出境長廊「報佳音」。圖/聯合報資料照片今天將是溫暖的耶誕夜。圖為日前有小朋友受邀進入桃園機場管制區出境長廊「報佳音」。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彭啟明表示,巴逢颱風今天將進入菲律賓中部的島嶼,明後天進入南海,雖然往北接近台灣的機會很低,但颱風的水氣,將順著中層大氣環流北漂到台灣附近。時間點可能落在周六、日兩天,下周一逐步消散,配合上東北風,全台各地要留意可能有降雨的機會。

 

彭啟明說,至於大家很關心的跨年元旦的天氣,北部東部雲量較多、較為陰沉,中南部天氣穩定,溫度上不至於太低,大致上低溫還有14-16度間,但如果要看到日出,恐怕要費點心。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清晨仍涼,白天較為舒適溫暖,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4、25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另外,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基隆北海岸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多留意;清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發生的機率,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至於第29號輕度颱風巴逢,氣象局說,今、明兩天將通過菲律賓中部群島,隨後進入南海,周五前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但周末會為台灣帶來水氣,使得各地降雨機率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