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52

惡房客欠4月租金趕不走 還告房東消磁妨害自由

#地方 #惡房客 #租屋 #房東 #房客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廖姓房東去年以每月2萬5000元將公寓租給范姓女子,雙方簽約1年,但范拖欠4個月10萬元租金不繳,廖寄存證信函也不理,後來廖兒子直接將范房卡消磁,范女反控廖妨害自由,但檢方查無實證,認定屬民事糾紛,不予起訴。

范女指控,和房東廖男(63歲)簽約1年,租約從去年4月生效,至今年4月為止,但去年12月自己進出家門的房卡就被消磁,認為房東刻意刁難,控告他強制罪。

惡房客欠4月租金趕不走 還告房東消磁妨害自由(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租屋廣告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廖辯稱,范女都不繳房租、水電,告她口頭告知不理會,寄了存證信函也趕不走,還釋出善意和她約定時間搬遷,但對方就是不肯搬離,最後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了,而且房子細節交由兒子處理,不清楚他有把磁卡消磁。

檢方查,廖確實有寄存證信函,要求范女於文到7日內繳清租金,否則依法終止租賃契約,去年寄發期限到了仍沒有結果,才由廖的兒子將房屋管制卡消磁,難認廖有故意侵害范的意圖。

另外,范女經傳喚均未到庭,僅在警訊時說,當天接到警衛通知被消磁,但究竟范有無在現場、是否遭強暴、脅迫手段妨害自由無法確定。

檢方認為,本件應屬民事糾紛,加上只有范女片面指控,無其他證據,認定廖難犯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