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0

白吃喝母女惡行再一樁 房東斷水電反制恐被告

#租售 #房東 #房客 #惡房客 #法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被肉搜起底的王姓母女惡行多多,現在又被爆出積欠房東房租,讓房東好無奈,律師也提出反擊辦法,來對付這些不付租金又趕不走的房客。

房東怎麼催租金卻都收不到,就可以寄發存證信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桃園租屋買屋廣告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王姓母女檔不僅在外面大膽吃霸王餐、還闖入他人婚禮白吃白喝種種惡行遭到網友肉搜,媒體還起底,該母女檔甚至還霸占租屋處,不付租金已達2個月,雖被房東斷水斷電1個月,仍不肯搬走,房東目前不願意多回應,只希望母女檔快快搬走、事情結束就好。

不論房客是無力負擔租金或是蓄意不付,律師劉時宇在法律白話文小學堂中就撰文指出,房東怎麼催租金卻都收不到的情況下,就可以寄發存證信函,第1次寄發存證信函時可催告要求房客限期(5~7日)給付租金,若還是不繳,就再寄第2次存證信函,向房客告知終止租約。

而當存證信函都已寄出後,房客仍不理睬,劉時宇提醒,最後還是要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房客搬走,勝訴後就可以走強制執行程序,利用公權力的力量把惡房客趕走。

至於房東想透過斷水斷電趕走惡房客這樣的作法,劉時宇指出這有一定風險,原因就在於未繳房租為民事糾紛,但因租賃契約關係,房客依法仍有權利居住,房東若自行斷水斷電或是換門鎖,恐會吃上刑法上的妨害自由罪或強制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