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0

浮洲合宜宅責任賴朱立倫 本末倒置

#租售 #浮洲合宜住宅 #浮洲 #朱立倫 #日勝生 #營建署

記者林金池/特稿

浮洲合宜住宅誰負責?民進黨議員以新北市政府核發使用執照為由,要求市長朱立倫負責給公道,這理由表面上看來冠冕堂皇,事實上就是「睜眼說瞎話」,不儘昧於現實,更是本末倒置,如果這不是政治鬥爭,什麼叫做政治鬥爭?

新北市長朱立倫。(王錦河攝)

合宜住宅是內政部營建署土地,發包給日勝生興建,從頭到尾,新北市毫無置喙餘地,頂多是處理周邊聯外道路,以及後續的都審程序,要把責任賴給新北市府,未免也太過擴張解釋。

其次,我國建築法規定,建築行政、技術採分離制度,只要涉及結構安全,交由專業的建築師、技師審議,再送公會完成簽證;市府負責行政業務,檢視資料是否齊備、是否按圖施工?這才是發照與否的關鍵,也能兼具效率與專業。

如果硬要負責發照的地方政府負責,標準必須要全國一視同仁,先請民進黨立委們在立法院提案修法,全面修訂建築法、頒定新的技術規則後,再來評論誰是誰非。

為鬥爭朱立倫,民進黨先以移花接木照片、極盡人格羞辱的低劣手法抗議「朱習會」,接著又用暴力衝突的方式,彰顯對合宜住宅的關切,殊不知,這些拙劣手法,只會引起民眾反感罷了!

民進黨自從去年底選舉大勝後,黨內上下對2016年大選樂觀以對,但民進黨議員表現卻是荒腔走板,不免令人憂心,「你們真的做好執政的準備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