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國稅局搬遷印舊址 納稅人白跑很不爽

#地方 #國稅局 #納稅 #繳稅 #報稅 #所得稅 #所得稅試算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新廳舍早於去年底落成啟用,但苗栗地區納稅人收到的103年綜合所得稅試算通知與繳款書,因未更新地址,導致許多納稅人跑錯地方,怒罵「繳稅已經很不爽了,還要多花油錢再跑一趟!」

不少納稅人跑到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舊址要繳稅卻撲空,稅務局幫貼公告並派員協助指引到新址。(陳慶居攝)

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秘書徐菊英表示,因試算表及繳款書都由總局統一印製後寄發,當時苗栗分局已從原來苗栗市府前路46號,搬遷到玉清路386號,因作業疏失,地址未及時釐正致留到舊址,造成納稅人不便,目前已加強透過各種媒體,及垃圾車懸掛布條加強宣導,也派員到舊址協助納稅人。

據統計,苗栗地區收到通知書上面是舊址的納稅人約5萬多人,由於本月1日起開始申報、繳納,幾乎每天有上百人跑錯地方,連日來至少逾千民眾跑到舊址,才知苗栗分局已經「搬家」。

昨天上午仍有許多民眾撲空,不少因為1年才繳1次綜合所得稅,沒注意搬遷訊息,有的鼻子一摸轉頭前往新址,有的臉色極度不悅,有的則當場開罵,仍在原址辦公的稅務局員工首當其衝,備感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