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6

國稅局苗栗分局搬家 稅單寄來仍是舊址

#地方 #國稅局 #所得稅 #報稅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5月綜合所得稅報稅,中區國稅局卻擺烏龍,苗栗分局去年底已經搬家,五萬多封寄交納稅義務人的稅額試算通知書,卻仍是使用苗栗市府前路舊址,許多民眾撲空,得多跑一趟到苗栗市玉清路新址繳稅,怨聲載道,大罵傷財還要被耍,真的很不爽!

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秘書徐菊英承認作業有疏失,她說,苗栗分局原在府前路與苗栗縣政府稅務局合署辦公,去年12月15日搬到玉清路386號,也不斷宣導。

但寄發稅額試算通知書時,業務人員疏漏沒有更改新的地址,造成民眾困擾,苗栗分局決定即日起在舊址稅務局1樓提供申報收件服務。

苗栗分局並呼籲,舊址場地空間有限,為避免排隊久候,民眾最好到新址洽辦,或盡量利用自然人憑證報稅,在家裡可輕鬆上網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免出門、免排隊即可完成申報,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

綜合所得稅5月1日起申報,但許多民眾仍跑到稅務局要辦理,稅務局才發現,原來是國稅局寄交稅額試算通知書寫錯了,因此派專人及張貼地圖大型海報,說明如何前往國稅局苗栗分局,或是到一旁的苗栗市公所送件,但搞錯的民眾絡繹不絕,稅務局特別發表聲明,籲請申報所得稅的民眾不要走錯地方,國稅局苗栗分局後來也跟進提出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