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室內垂直耕種 掀潮流

#垂直耕種 #生菜 #沙拉 #寰宇 #杜拜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室內垂直耕種日漸普及,愈來愈多企業使用這項技術種植生菜沙拉所需的綠色蔬菜和菜苗,這種新式耕種方法的優點是可控制環境變因,且產量更高。

加州垂直種植公司Crop One最近和阿聯酋空廚中心合資成立一家公司,價值4,000萬美元,目標是在杜拜建立全球最大的「垂直種植設施」,標榜種植的蔬菜不使用除草劑和殺蟲劑。

垂直農場運營公司Crop One Holdings在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建立一個巨大的室內農場,打破垂直農場的世界紀錄。(圖/取自摩天大樓)

Crop One執行長索尼亞羅表示,這項生產技術擁有多項優勢,例如「一般農作物多種在土壤裡,但我們只用水作為耕種媒介,使我們能精準控制植物所需的養分。」

Crop One科學長法爾康也深表認同,表示「室內種植有助控制所有的環境變因,例如提供給植物的溫度、濕度以及二氧化碳濃度」,控制這些變因就代表生產者能控制植物生長的方式。

第二項優勢在於種植密度高,因此在相同的種植面積能提供更高的產量。Crop One旗下一座320平方英尺的種植單位,最多能取代19英畝的農地,且用水量低於土壤種植。

索尼亞羅以產量為例,表示公司的種植設施每年能收成32次,遠勝土壤種植的每年平均收成1至2次。英國劍橋大學製造研究所產業永續發展中心主任伊凡斯表示,「世界不會變大,因此從水平轉變為垂直種植是需求使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