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1

房市陷盤整 建商不敢大肆獵地的3個原因

#多空 #建商買地 #獲利了結 #興富發 #房價 #預售 #利率 #議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建商購地保守,甚至九合一選後上市建商興富發出售台中七期1743坪土地,獲利了結賺了21億元,同時也轉向高雄三民區購地。專家認為,今年建商會購地保守,除了因大多建商土地庫存仍足夠之外,最主要原因是預售案買氣明顯鈍化,房市在盤整階段建商也不願追價購地。

建案買氣差,今年不見建商積極購地。(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店區圓頂建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金磚動力行銷副總施孝文表示,今年北部地區建案在投資客銳減之下,買氣明顯衰退,影響建商購地轉趨保守的第1個原因是「銷售狀況低迷」,他分析,銷售率下滑、銷售期拉長,代表過往建案可快速完銷的黃金時期已經過了,面對買氣的下滑,建商自然在買地前會更謹慎思考。

原因2、「土地價格沒降」,施孝文說,房市走多頭趨勢時,建商購地大多要用半年後、1年後的價格出價,才能搶得先機,不過目前房市雖處於盤整態勢,房價也難突破上升,但地主對價格仍非常堅持,建商自然不會冒風險大膽搶進購地。

原因3、「土建融資緊縮」,央行針對土建融緊縮,大多銀行土地放款利率也調升,自然會改變建商財務調配的做法,當然有些體質較不好或財力薄弱的建商,也不可能積極購地。施孝文認為,明年房市仍將處於盤整階段,要出現建商準備銀彈大肆購地的機會並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