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242

「房地合一」課定了!?有3種人排除在外 ...

#政策 #租售 #房地合一 #實價課稅 #江宜樺 #高房價 #打房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屋稅制改革即將啟動!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2日)出席中研院院士會議,針對中研院提出的政策建議表示,往後房屋稅將朝「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方向來推動,方能有效抑制無限上綱的高房價與不當獲取土地的做法,但為了避免傷及無辜,名下只有一棟住宅者、長期持有且非作為交易獲利及農民的土地農舍,這三者排除在外。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有譜了!現行分開課稅的房屋稅與地價稅,未來將朝向「房地合一」課稅的方式進行,將會嚴格落實不動產實價課稅制度。(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研院發布的《賦稅改革政策一書》中,在不動產實價課稅及房地合一、廢除兩稅合一等部分,新頭殼報導,江宜樺針對此表示,現行分開課稅的房屋稅與地價稅,未來將朝向「房地合一」課稅的方式進行,將會嚴格落實不動產實價課稅制度,但此項制度不會影響個人、配偶與未成年子女名下只有一戶自用住宅者、名下有多戶房產但長期持有並未從事交易獲利者及農民的土地和農舍,而財政部也會對內部細節展開規劃,並且預計年底前將修法草案送交行政院審議,此次的改革會讓民眾眼見為憑,落實居住正義並非只是一個口號。
 
中廣新聞網報導,江宜樺表示,對於那些房子只是用來自己住、自己使用,且不會希望自己的後代子孫買不起房的人來說,「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這個政策,才是真正有效抑制房價無限上綱,並能使土地經過公平正義獲得的正確作法。
 
而對於院士王平呼籲,應從長遠角度全面改革合理、有效率且長期穩定的稅制,江宜樺表示,稅制理應當全盤規劃,但推動可以一樣樣來,目前有些如能源稅或碳稅的推動落實,的確還有一些問題需去改良,不過在實價登錄一切都很軌道之後,實價課稅的實行並非不可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