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43

房地合一課稅有譜! 專家:別步王建煊後塵

#政策 #房地合一課稅 #實價課稅 #張盛和 #王建煊 #土地增值稅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課稅勢在必行,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政策即將朝實價課稅來推行,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表示目前計畫已有輪廓,預計將在七月底或八月初舉行座談會商議改革細節。房產專家張欣民就認為,實價課稅可能引來部分民眾的反對,建議廣納各方意見,避免讓過去王建煊推行實價課徵土增稅的失敗歷程再度上演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房地合一課稅目前計畫已有輪廓。(好房資料中心)
屯房稅 房市 標的(大刊頭)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房地產的稅制改格將會朝著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方向來推動,而財政部帳張盛和也回應,房地合一就是要實價課稅,現行的實價課稅只針對土地的部分,並沒有包含房屋,目前稅制改革已有初步的輪廓,財政部預計於七月底或八月初召開座談會,聽取各方意見。
 
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房地合一課稅可能會面臨民眾和既得利益者的反抗,因為目前稅制要跨到房地合一的新制,某種程度上會讓持有房產的民眾面臨加稅的問題,他建議多參考各方意見。
 
現任的監察院長王建煊在擔任財政部長期間,也曾推動以實價來課徵土地增值稅,但因為政治環境和實價登入資訊還不完整,王建煊就在這個政策無法推動之下黯然下台。張欣民便提醒,要避免走上過去房地稅制改革的老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