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育兒津貼、平價教保如何選擇 這張表告訴你

#育兒津貼 #和平價教保 #社會處 #教育處 #非營利幼兒園 #地方 #政策 #多空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中部報導

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中央與地方政府祭出育兒津貼和平價教保,但許多家長霧煞煞,搞不懂要如何選擇,彰化縣府今天舉辦宣導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社會處與教育處整合福利一覽表供家長參考,希望大家能樂婚、願生、能養,而彰化縣平價的非營利幼兒園也將會增加到19家。

王惠美表示,許多家長都反應搞不清楚如何選擇政府提供的育兒津貼等福利,所以縣府教育處、社會處、民政處整合出育兒福利一覽表DM讓家長一目了然,家長可以衡量是要小孩自己帶、請保姆或是送至公立幼兒園、準公托、非營利或私立幼兒園,依照自己需求找出最適合及划算的育兒方式,做出最佳選擇。

保母 小孩 母親 育兒 睡覺

王惠美說,縣府因應少子化社會,鼓勵年輕人結婚,也會辦理團體結婚及我愛紅娘等活動,更期望大家結婚後願意生小孩,只要戶籍設在彰化縣滿1年以上的民眾生一胎就補助3萬元,而只要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0到2歲小孩一般家庭如果是自己帶就有2500元育兒津貼,中低收入戶有4000元、低收入戶5000元,若是雇用合法登記保母、或與縣府簽約的托嬰中心一般戶補助6000元,中低收8000元、低收一萬元,而第3胎每個月還加發1000元補助。

而今年8月1日起2到4歲在家照顧或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者,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每月補助2500元育兒津貼,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加發1000元。而原先5歲讀大班幼兒,維持現行的「5歲幼兒就學補助」,每學期補助1萬5000元,具弱勢身分者額外再補助每學期最高1萬5000元。

2到5歲幼兒也可選擇平價教保機構除了有公立幼兒園,縣政府也廣設非營利幼兒園每位幼生每月繳費不超過3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每月不超過2500元,餘由政府負擔,而準公共幼兒園每月學費則約4500元。

彰化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目前政府主推非營利幼兒園,由政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設備,委託非營利法人經營,彰化縣到110年將會有19家非營利幼兒園,目前已開辦4家,今年會再增加8家,提供給家長經濟又高品質的托育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