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33

買房這樣出價被嫌爆!專家揭高招:殺價超有感

#理財 #買房 #出價 #議價 #殺價 #實價登錄 #中古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每個人買房時,多少都希望能和屋主談到自己喜歡的價格,因此「議價」成了一大學問。近日有民眾在PTT上分享3種出價方式,慘遭網友批評。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如果一個物件屋主開價4500萬,但買方希望以4000萬成交,要怎麼出價才能讓屋主妥協賣出?他提出3種方式,一是「直接出4000萬,並表明不加價」;二是「出價3500萬,屋主不賣,加價到4000萬,並表明不再加價」;三是「出價3500萬,屋主不賣,每次加100萬加到4000萬封頂」。
 
買房時,多少都希望能和屋主談到自己喜歡的價格,因此「議價」成了一大學問。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買房該如何決定加價或殺價?內行人建議先列出三等級評分表。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大批撻伐,認為原PO的出價方式太過天真,「每個屋主財務跟心態跟房子條件都不同,哪有一招打天下」、「買方一直幻想屋主降價到底有什麼意義」、「如果屋主要4200,你po的3個條件以價格不論你怎麼演戲都不會接洽到屋主」。
 
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按照實價登錄出價,「照實價出,急售的大概就約得出來了,出實價8折、9折的賣家當你來亂的」、「看實價約多少,如果4300他開4500給小殺,你演一堆也是房仲陪玩」。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一般屋主對總價比較有感覺,所以民眾可以從單價開始殺價。假設一間房子單價28萬,民眾可以狠狠砍3萬,屋主對於單價砍3萬比較沒感覺,反推成總價後,再把零頭扣掉,就能達到「掐頭去尾」效果。
 
政大地政系教授林左裕曾指出,想要知道自己的議價空間有多少,就要了解該區域的人口密集度,若人口密度高,工作機會可能越多,那議價時就越難議下來;另外要考量物件本身條件,新屋、中古屋、公寓、社區大樓、透天厝或是樓層,這些都會影響到議價結果。
 
理財專家盧燕俐建議,議價時可以透過實價登錄得到房屋資訊,搜尋喜歡的社區地址,深度了解近一年的平均單價、最新的成交價及過去任一時期的成交價格。如果輸入地址或社區名字後,沒看到喜歡的或預算有限,也可以將周邊其它物件的資訊當作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