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27

首購菜鳥問買房出價眉角 專家:掌握「這原則」不怕吃虧

#租售 #出價 #議價 #首購 #買房 #張欣民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民眾買房看屋時,最擔心的不外乎是買貴或是沒有出到合理價格。有網友在PTT發表示他是首購族,日前看到有一間房開價1,290萬、每坪單價39.25萬,原PO希望進一步向屋主談價,但不清楚如何出價才適合,於是發文請教網友們,「出價要以開價還是實價登錄價格來議價?」。
 
原PO透漏,他查詢該棟大樓的實價登錄資料,去年交易單價最高每坪37.2萬、最低34.2萬,但由於是第一次買房,不知道出價要以屋主的開價去打折殺價,還是參考實價登錄的單價。
 
買房時,最擔心的不外乎是買貴或是沒有出到合理價格。示意圖/截自pixabay
有機會買到的房子,卻在下斡旋後無疾而終,讓網友不禁納悶是否出價有問題?圖/截自pixabay
 
文章曝光後,大多網友建議參考實價登錄出價,「出實價登錄最低價再少個10~20萬,加價超過實價登錄均價就要再三考慮」、「出最低價是在亂教嗎?你出最低連房仲都不想鳥你」、「要看實價登錄時間是去年什麼時候,如果一路推高+地點在熱區,34萬應該沒有太大機會」。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在受訪時表示,購屋前最重要的是先了解周邊的行情資訊、查詢實價登錄,除了同社區、同案子的價格須掌握外,類似產品開價與成交行情價格也都要做功課,這樣至少知道怎樣的價格是合理的。不過張欣民也提到,假設中意的房子比行情貴,只要價格別太誇張,多付出一點也是可考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