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10

買蛋黃區老屋也等不到都更?專家揭殘酷真相

#地方 #中古 #都更 #危老 #房價 #老屋 #戶數 #胡偉良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不少都更、危老重建案動工後,原本的老公寓都能搖身一變成嶄新大樓,房價也翻漲,也因為如此,就有不少人起心動念想要買老屋等都更,但專家則認為,要先認清某些現實。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板上表示,自己老家在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是一棟屋齡約35年的大樓,該區房子成交價約落在2500~3000萬。原PO指出,社區總戶數多,一棟戶數約70~80戶,再加上大樓公設老舊,目前也還沒修繕,於是詢問網友,到底要等都更還是直接賣房?
 
透過都更、危老重建,房價隨之翻漲,有民眾因此動起買老屋等都更的念頭。示意圖/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屋齡都已超過60年,急需都更,單元5、6、7從今年10月30日起公告招商,截至明年3月12日止。圖/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認為,35年大樓在台北根本不算老,「台北還有不少更爛更老的大樓,輪不到大安吧」、「35在台北還不算老,一堆40年破公寓還硬拖不都更」、「35年還早啦,50年再來說都更」。
 
也有人分析,原PO住的大樓戶數太多,即使大安區屬於台北市精華地段,可以賭一下未來危老與都更的獎勵放寬,但短期內難度高,「一堆公寓都還沒都更,誰會沒事去找七八十戶的大樓」、「就分配上來說,戶數多難度確實提高不少,土地持分少的都更較有機會成功」。
 
房產專家胡偉良曾表示,若想投資老屋最好先認清「室內一坪換一坪」並不容易實現,除非地價夠高、位處精華商業區、單戶土地持分夠、原建築樓層最好不要太高、4樓以下公寓、戶數單純等,符合這些條件的住戶才可能有機會,否則大多分回戶的室內坪數會變小、土地持分也會減少。
 
若民眾還是決定要買老屋等都更,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建議,最好還是要釐清該地段整合重建進行階段為何,且無論確定重建與否,民眾都需考量時間成本,更要保守看待,若是追高,勢必付出較高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