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3

蔦屋書店在台拓點 二路並進

#蔦屋書店 #TSUTAYA #得利影視 #潤泰新 #地方

記者李麗滿、邱莉玲、王中一/台北報導

日本蔦屋書店加速拓展海外版TSUTAYA BOOKSTORE在台灣布局,以投資、授權二路並進。其中,與中環轉投資的得利影視開出的首號店統一時代店今年初開幕,可望首年就獲利,中環董事長翁明顯透露明年Q1將在台中開出360坪獨立大店。另潤泰新以加盟模式將於今年11月底、明年Q1、Q2分別於CITY LINK松山2店、內湖潤泰京采與南港店開出3家,預計TSUTAYA BOOKSTORE明年全台就會開至5家店。

TSUTAYA BOOKSTRORE信義店開店半年營收表現佳,昨(20日)舉辦新品發表記者會,中環集團董事長翁明顯(左5)、TSUTAYA臺灣區副總經理船戶聰(左4)等人出席。 圖/得利影視提供TSUTAYA BOOKSTRORE信義店開店半年營收表現佳,昨(20日)舉辦新品發表記者會,中環集團董事長翁明顯(左5)、TSUTAYA臺灣區副總經理船戶聰(左4)等人出席。 圖/得利影視提供

翁明顯透露,台日雙方共識是3年開5店,第2號店預計明年第1季在台中開出,鄰近高鐵烏日站,不僅走出台北、也走出百貨商場,採獨立經營模式,兩層樓店鋪面積約360坪,除了書店,也將擴大餐飲、調酒空間,引進更多生活商品、設置藝術設計展演空間,且延長營業時間至12點,他相當看好台中消費力。

此外,潤泰新亦在本月敲定與TSUTAYA所屬CCC集團合作,以加盟模式於11月底轉投資CITYLINK松山2店開幕時,推出首家TSUTAYA BOOKSTORE。據了解,TSUTAYA BOOKSTORE位於1~2樓,營業規模約160坪,而預計明年3月開幕的內湖捷運站潤泰京采大樓,將開出潤泰所屬第2家TSUTAYA BOOKSTORE,第三家則預計6月進駐CITYLINK南港店。

CITYLINK副總經理林裕盛強調,3家TSUTAYA BOOKSTORE的營業面積均在160坪上下,且由日本TSUTAYA BOOKSTORE負責選書與WIRED TOKYO餐飲規劃,無論是選書或餐飲規劃,甚或加入各種親子或銀髮族等元素,都會因不同區域店的人文特質來評估。

針對TSUTAYA同時採取授權展店模式,恐分食市場鬧雙包,據了解,得利影視已對TSUTAYA提出嚴正抗議,獲得開店的優先權,亦即得利影視有優先選擇開店地點的權利。目前TSUTAYA也是得利影視的大股東,持股約三分之一,並取得2席董事。

堪稱日本最大連鎖娛樂商店的TSUTAYA,在日本已開出逾1,420店,儼然成為各種生活產業搶進的大平台。TSUTAYA BOOKSTORE信義店現正推出「MY FIRST ART」系列商品,以POP-UP STORE模式在台展售上百幅日本新興藝術家作品,也與日本負盛名的簞笥老店「門間屋monmaya」合作,8月將推出POP-UP STORE展售日本天皇愛用的傳統飾櫃和日本訂製傢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