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天氣酷熱 吳德榮:午後對流仍有大雷雨

#地方 #天氣 #氣象 #吳德榮 #高溫 #午後雷陣雨 #下雨 #雷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4日白天起台灣低層風逐漸轉為西南風,中層太平洋高壓漸減弱,天氣晴朗酷熱;各地區最高溫約在36、37度,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有升至38左右的機率;要持續注意防曬、防中暑。
 
清晨上午中南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午後對流發展,局部地區仍有大雷雨發生機率。24日北部24至37度、中部23至37度、南部23至37度、東部24至37度。
 
天氣晴朗酷熱。圖/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攝
天氣晴朗酷熱。記者楊德宜/攝影
 
25日、26日鋒面南移至東海南部,台灣低層盛行西南風,中層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區最高溫微降1度、約在36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有升至37度的機率,天氣仍晴朗炎熱,持續注意防曬、防中暑。西南風帶來水氣增多,清晨上午西南部有局部降雨;午後對流發展,局部地區仍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
 
他表示,下周一、周二中層太平洋高壓略增強;大氣低層轉為偏南風,水氣多、天氣更趨不穩定,清晨上午南部、東南部有局部降雨;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局部地區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
 
下周三、周四大氣低層轉為東南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高溫微升、天氣炎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