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按摩推拿禁包廂服務 間隔要2公尺

#地方 #政策 #疫情 #二級警戒 #民俗調理業 #按摩業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王家瑜、林瑞益/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公布民俗調理業防疫指引,包括禁止提供個人密閉包廂室服務、每張躺床及座位應至少間隔2公尺、躺床及座位應放置隔板等阻隔物等,按摩、指壓、刮痧、拔罐等民俗調理業皆適用。北高雄整復推拿會會長林冠宏說,要求太過嚴格,1間10幾坪的工作室,一次只能接2個患者。
 
國內疫情警戒將在27日降為二級,為兼顧民俗調理業者生計及消費者安全,衛福部訂定相關防疫管理指引,業者只要遵照指引即可恢復營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所有工作人員須完成造冊,訂定分流上班機制,操作人員於服務期間應落實「兩罩一套」,也就是全程戴口罩、面罩及手套,服務後須更換手套,穿脫前後應落實手部清潔。
 
疫情警戒將降為2級,按摩推拿等業開放指引出爐,規定間隔要保持2公尺以上。圖/中時資料照
疫情警戒將降為2級,按摩推拿等業開放指引出爐,規定間隔要保持2公尺以上。圖/中時資料照
 
環境方面,禁止提供個人密閉包廂室服務,每張躺床及座位應至少間隔2公尺,躺床及座位應放置隔板、屏風或布簾等阻隔物,操作結束後阻隔物應消毒;營業場所應保持空氣流通,每日應至少進行2次環境清潔消毒。
 
林冠宏指出,指引要求的消毒或禁止個人密閉空間,及躺床與躺床之間至少間隔2公尺,這些都可以做到,唯獨躺床與座位區也要間隔2公尺,就要求太嚴了,間隔1公尺,比較合理。
 
高雄市岡山區一家物理治療所表示,他們會每天定時對工作場域環境做清潔消毒,透過布幔隔成個人式的治療場域,治療師在對患者治療前後都會用酒精消毒躺床。對於躺床與坐位之間要相隔2公尺,則是透過分流方式,控制到所裡的患者人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