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5

房價好低買了心驚驚?網推想揪潛在瑕疵要這樣做

#租售 #居家 #多空 #房價 #瑕疵 #鄰居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大家買房時都喜歡房價低一些,不過如果房價真的明顯低於周邊物件的房價,卻不免也讓人擔憂房屋是不是有潛在的瑕疵沒被自己發現。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上發文,表示自己看上台北一個老房子,但是單價低於附近其他物件,狀態卻似乎更好,讓他擔憂是不是地上權房屋,或者有違規、違章建築、凶宅、房屋結構等等的問題。
 
擔憂買房有潛在瑕疵,網友列出應該注意的事項。示意圖/取自photoAC就怕買到品質差的爛房子,許多人會藉由網路詢問他人關於買房建議。示意圖/取自photoAC
 
網友們集思廣益,紛紛拋出自己覺得可能的房屋隱憂,如「嫌惡設施跟鄰居」、「輻射 海砂 停車 鄰居 噪音 管理 逃生 ……」、「座落土地在都市計畫上的用途⋯最近有看到特別便宜的,土地是道路用地」。
 
也有人建議,想知道房屋有沒有潛在的瑕疵,其實問鄰居就會知道答案,除了問問看是否為凶宅外,也可以問問樓上、樓下是否有漏水問題,「確保你買了之後不會被鄰居跑來叫你負責修漏水」,並問問馬桶會不會有倒流逆流回屋內的情況。
 
這位網友也提到一件其他人沒有提到的問題,也就是「產權」,並建議可以到地政事務所調一份最新的第二類騰本,就看的出他有沒有被限制登記,或賣方有沒有產權很多私人借貸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