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3月景氣27日發布 估再亮綠燈

#地方 #國發會 #失業率 #股價 #經濟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台北報導

國發會將於27日發布3月景氣對策信號,儘管多項構成指標尚未公布,但全球景氣穩健復甦、國內景氣溫和成長,各項指標若無明顯衰退,3月燈號可望再亮綠燈。

主計總處則於明(23)日將發布3月失業率。受到春節前部分工作結束,以及年後轉職潮等因素影響,2月失業率升至3.70%,3月失業率則可望回降。

近一年景氣燈號變化。(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主計總處資料顯示,經過「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自去年初開始持續下降趨勢,至去年9月已經降至3.70%,隨後數月持平,今年1月又降至3.68%,2月則打破了連月走跌的趨勢,升至3.70%。儘管如此,今年1、2月平均失業率為3.67%,為近17年同期新低,在就業狀況穩定的情勢下,3月失業率可望回降。

中經院日前發布最新台灣經濟預測結果,今年首季失業率為3.64%;全年失業率3.66%,年減0.1個百分點;2019年則為3.64%。

觀察2月景氣指標,雖然股價指數由黃紅燈轉亮綠燈,但工業生產指數、海關出口、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製造業銷售量等明顯改善,使綜合判斷分數增加4分來到24分,擺脫連二個月的黃藍燈而轉為綠燈,國發會認為是在穩定狀況下往前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