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8

淡水房市有看頭 「這些亮點」也別漏掉

#地方 #新奇 #淡水 #房價 #環境 #景點 #輕軌 #藍海橋 #漁人碼頭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與大台北地區的蛋黃區、市中心相比,新北市淡水的房價具備不錯吸引力,加上淡江大橋建設、捷運輕軌通車等,以及頗優的環境、步調慢、擁海景等因素,都增加民眾移居淡水的意願;很多人除了被淡水的居住環境及較親民房價所吸引,其實還有不少景點、特色等亮點,都值得去深入探究一番。
 
2018年淡海輕軌捷運綠山線通車,加上去(2020)年底第一期藍海線也通車,輕軌路網更多元,藍海線的一期與綠山線濱海沙崙站銜接,通車後新增三站區間包括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淡水漁人碼頭站;藍海線第一期對於沙崙地區、淡水漁人碼頭的交通也更加便利。
 
 
淡水不僅房價親民,宜人景點也多;藍海線最吸睛的地標,就是在台北海洋大學站與沙崙站之間的藍海橋。圖(藍海橋)/新北市捷運局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打造橫跨出海口的「藍海橋」鋼拱橋,並能欣賞到美麗的台灣海峽景觀。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當地房市業者指出,不少民眾來淡水看屋後,覺得這裡風景好、好山好水,加上輕軌、淡江大橋的建設,也提升他們的購屋信心;還有民眾因喜歡淡水的環境,決定先來這租屋,住了一陣子後,就決定在淡水購屋,並認為整體價格可以負擔。以今年第一季來看,淡水區的買賣交易移轉棟數在各行政區中都居前幾名,房市交易熱絡,其中淡海新市鎮整體新建案大樓多,屋齡年輕,單坪均價多落在2字頭。
 
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完工,可串聯到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讓北台灣西濱輕旅行變得更方便。此外,淡海輕軌列車外觀以海為意象,車身彩繪呼應淡水河清流,每列車都是由5節車廂組成,兩旁特別設計大型的觀景車窗,可沿途飽覽淡水河與觀音山的秀麗風光;綠山線周邊也有不少景點,終點站崁頂旁有海濱自行車道,很適合騎自行車欣賞淡海夕陽;另外美麗新廣場有生活館、歡樂館,生活館以主題餐廳、美食街與生活用品商場為主,歡樂館則有電影院與親子休閒娛樂場。
 
藍海線因行經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跡,因此以博物館為概念,在站體中以柱體、畫作與鏤雕等裝飾藝術,融入「滬尾之役」的歷史意象;如台北海洋大學站,月台上可見船舶與砲台,沙崙站有紀念清法戰爭登陸的黃槿花鏤雕,淡水漁人碼頭站屋頂則以波浪設計的鏤雕光棚,帶出戰役發生於河海交界處的水波意象。藍海線最吸睛的,就屬在台北海洋大學站與沙崙站之間的藍海橋,全長120.7公尺,當初為了保護地底下136年前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跡,而改走橋面;藍海橋白天可以遠眺台灣海峽、傍晚可欣賞淡水暮色。
 
漁人碼頭站周邊也有不少景點,出站後步行約3分鐘,可到達淡水福容大飯店,藍白相間的外觀如同一艘巨型豪華郵輪,停泊在淡水碼頭上,充滿浪漫的異國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