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8

新北三蘆6宮廟附近房市 交易單價最高是這裡

#地方 #租售 #中古 #三重區 #宮廟 #房價 #房市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三重有不少知名宮廟,三重地政事務所今公布先嗇宮、義天宮、德林寺、仙公廟、湧蓮寺及忠義廟周邊500公尺內實價登錄買賣案件資料,其中較易最熱絡的是湧蓮寺周邊1024件,公寓、華廈大樓平均單價最高為德林寺周邊,透天厝則以義天宮獨占鰲頭。
 
三蘆地區因早期開發等歷史因素而產生宮廟的特殊文化,宮廟不僅歷史悠久、極具地方特色,久而久之形成生活圈;另外二重疏洪道兩側及仁義自辦重劃區持續發展,也形成新的生活圈。
 
三重地政事務所今公布先嗇宮、義天宮、德林寺、仙公廟、湧蓮寺及忠義廟周邊500公尺內實價登錄買賣案件資料。圖/三重地政事務所提供三重地政事務所今公布先嗇宮、義天宮、德林寺、仙公廟、湧蓮寺及忠義廟周邊500公尺內實價登錄買賣案件資料。圖/三重地政事務所提供
 
三重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圭宏說,統計近5年的交易資訊可發現,三蘆6間宮廟周邊最受青睞的就是電梯大樓華廈占6成,其次為公寓3成7;整體交易數量以蘆洲湧蓮寺周遭的成功商圈為最多。
 
林圭宏表示,各宮廟周邊平均交易總價,公寓多集中在700萬至900萬元間,大樓華廈則約在1300萬至1800萬元間。平均交易價格為德林寺周附近的公寓每坪約33.1萬元、大樓華廈44.2萬元,透天厝以義天宮附近每坪53.2萬元最高。
 
三重地政事務所也分析6間宮廟周邊500公尺內住宅的平均屋齡及建物面積,先嗇宮周遭位處於二重疏洪道兩側重劃區左岸,平均屋齡為8年、平均坪數39.3坪。義天宮及德林寺周遭以老公寓為主,屋齡較舊且建物面積較小。
 
林圭宏指出,三蘆地區除了原有生活圈外,未來還有第二行政中心、捷運環狀線北環段、蘆南蘆北整體開發區等建設,未來三蘆地區的各生活圈都帶來正面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