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28

每天吹冷氣好貴? 台電曝最佳「省電組合」:比加電風扇有效

#居家 #新奇 #冷氣 #電費 #循環扇 #省電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持續一個多月來,許多民眾都改為遠距辦公、上課,待在家中的時間拉長,同時也擔心電費爆表。對此,台電公司分享一項開冷氣時的「最佳搭配」,除了能夠提高冷房效果,還可協助節省電力,避免電費超出預期。
 
台電公司透過臉書「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民眾開冷氣降低溫度時,可以同時搭配「循環扇」一起使用,如此一來,便能有效幫助室內的空氣對流,並提高冷房的速度,藉此達到節省電力的效果。
 
開冷氣降低溫度時,可以同時搭配「循環扇」一起使用,如此一來,便能有效幫助室內的空氣對流。聯合報系資料照冷氣向來是家中最耗電的電器之一,建議搭配風扇增加效能。記者林敬家/攝影
 
台電說明,循環扇和一般的電風扇雖然外觀相似,但兩者的原理不同。電風扇是利用散發出「一般的風」,吹過皮膚表面將熱量帶走,讓人感到涼爽;循環扇則是透過扇葉和內部裝置的特殊設計,吹出「螺旋柱狀的集中風力」,更適合帶動空氣流通。
 
此外,台電也在官網指出,循環扇的最佳擺放位置是「冷氣出風口的下方」,並將循環扇「呈現仰角」,讓冷空氣能捲入後方的扇葉,並讓循環扇的風打到牆壁後反射,使冷熱空氣進行循環,以加速降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