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熱擾動發展 吳德榮:發展緩慢但有成颱機率

#居家 #吳德榮 #氣象 #天氣 #熱帶擾動 #颱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醞釀發展中;歐洲及美國模式模擬顯示,此擾動發展緩慢,但仍有成颱的機率。歐洲模式模擬,周六通過台灣東側,周日、下周一在琉球海面附近;美國模式模擬則較偏東。
 
他說,周五前台灣附近低層是東南風,挾帶暖濕的空氣;周六、周日熱帶系統外圍影響;下周一起台灣附近轉西南風。而大氣不穩定的程度,與此系統的發展、路徑,以及其所引進西南風的強度有關;模式模擬有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今晨4時真實色雲圖顯示(左圖),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醞釀發展中。最新歐洲模式,模擬周六20時預測圖(右圖)顯示,位置在台灣東側,周日、下周一在琉球海面附近(紅虛線);美國模式模擬路徑則較偏東(藍虛線)。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今晨4時真實色雲圖顯示(左圖),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醞釀發展中。最新歐洲模式,模擬周六20時預測圖(右圖)顯示,位置在台灣東側,周日、下周一在琉球海面附近(紅虛線);美國模式模擬路徑則較偏東(藍虛線)。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今明兩天各地晴朗炎熱,最高溫約在35、36度左右,地理環境特殊的地點如桃園、金門,有升至37度以上的機率,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大氣不穩定,午後新竹以南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部分平地受影響,有局部性大雷雨,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迎風面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短暫降雨。今天北部24至37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3至36度。
 
周六、周日熱帶系統從台灣東側通過,各地有降雨機率,亦增強西半部的午後對流,應注意大雷雨;高溫微降。
 
下周一至周三轉西南風,水氣更多、更不穩定;迎風面南部、中部清晨及午後皆有利強對流的發展,伴隨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