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

注意劇烈天氣!吳德榮:觀察下周熱擾動

#居家 #氣象 #吳德榮 #熱帶擾動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柯羅莎今天將通過九州、四國、本州西南一帶,今晚其中心將進入日本海。

今天至周日西南季風挾帶低層水氣漸增,大氣對流不穩定度漸提高;迎風面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激發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機率,並有連日大量降雨的潛勢。

今天至周日西南季風挾帶低層水氣漸增,大氣對流不穩定度漸提高;迎風面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激發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機率,並有連日大量降雨的潛勢。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雙北昨天下起大雷雨,氣象局提醒民眾今仍需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 記者葉信菉/攝影

午後對流發展,背風面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偶而也會受到影響;北部、東半部白天在未降雨時,天氣悶熱。北部26至36度、中部25至33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5至36度。

吳德榮表示,下周一、周二台灣雖轉偏北風,下周三再轉西南風,但都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大氣不穩定,強降雨的天氣型態,還沒結束,仍需持續注意,在大季風低壓環流內,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L)發展的跡象,但各國模式模擬並不相同,且皆不斷調整中,需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