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森永牛奶糖確定含奶 食藥署改列合格

#政策 #森永牛奶糖 #食藥署 #中元節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羅真、張芳瑜/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公布中元節食品稽查專案結果,不合格名單驚見「森永牛奶糖」與「森永黑糖黑芝麻牛奶糖」,兩產品因未驗出動物性成分而上榜,疑未含奶。但台北市衛生局昨天查廠確認,業者的確有使用乳清粉、脫脂奶粉,食藥署昨晚已將森永兩件產品改列合格名單。

台灣森永製菓股份有限公司昨天質疑食藥署檢驗方法,並發出聲明表示,已自行再送SGS檢驗,今天收到正式檢驗報告後,將立即提供食藥署;並強調SGS已先行回報結果為陽性,表示確實含有牛乳成分。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公布中元節食品稽查專案結果,不合格名單驚見「森永牛奶糖」與「森永黑糖黑芝麻牛奶糖」,台灣森永製菓股份有限公司昨天質疑食藥署檢驗方法。(聯合新聞網)
森永牛奶糖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根據約談及查廠結果,森永這兩款牛奶糖確實添加乳清粉、脫脂奶粉,外包裝也完整標示所有原物料,並無違法,也沒有下架疑慮。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參議王明理指出,食藥署公告的即時聚合酶鏈反應檢驗法,不適用高度加工產品,而牛奶糖需攝氏一二○度以上熬煮、殺菌、凝固塑型等。

對此,食藥署研究檢驗組長王德原表示,檢驗方法並沒有錯,依照目前檢驗技術及能力,檢驗是否含有牛、雞、羊成分,公告方法即為即時聚合酶鏈反應。即使複檢,也會使用同樣的方法,但考量即時聚合酶鏈反應對高溫加工產品有侷限,檢驗之外,需要多種方法確認。

王德原也說,牛奶中的動物DNA主要來自擠牛奶時,牛乳頭皮屑等組織掉落其中,與一般組織相比,牛奶中DNA的量本來就少,加上DNA非常脆弱,以奶粉而言,需要將牛奶脫水,光這個動作就可能使DNA完全裂解,更不用說牛奶糖需要高溫攪拌。

因此,針對高度加工食品,進行動物性物質確認的檢驗時,即使結果為陰性,也會要求第一線衛生單位到現場了解加工過程,是否有確實加入牛奶或是其他的動物性物質。所以才請北市衛生局進一步確認。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技正蕭惠文則表示,為求資訊透明化,每次只要有檢驗結果公布,都會放在網站供各界參考,這次中元節檢驗總計抽驗九一二件,先公布已完成資料;昨晚北市衛生局已發文確認業者有使用牛奶,食藥署依照最新進度更新,森永牛奶糖等兩件產品放列合格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