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全球經濟衰退憂慮增強!油價重挫 金價上揚

#理財 #居家 #油價 #金價 #全球經濟

經濟日報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油價周三挫跌3%,因中國和歐洲經濟數據引發投資人對需求的擔憂,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二周意外上升。金價上揚,市場對經濟成長的疑慮帶動了避險需求。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1.82美元或3%,結算價報每桶59.48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下跌1.87美元或3.3%,結算價報每桶55.23美元。

油價周三挫跌3%,因中國和歐洲經濟數據引發投資人對需求的擔憂,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二周意外上升。聯合報系資料照台灣中油公司宣布,明(8)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4元,調整後92無鉛汽油每公升27.2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8.7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0.7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5.1元。本報資料照片

美債殖利率曲線自2007年以來首次反轉,反映投資人擔心美國經濟體可能正走向衰退。中國7月經濟數據令人失望,工業生產增幅意外降至17年多來最低水準,凸顯美中貿易戰加劇的衝擊。關稅衝突和英國脫歐不確定性,也影響歐洲經濟體。數據顯示,出口下滑導致德國經濟在第2季度出現萎縮。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中國的數據不佳、德國經濟衰退隱憂,都加劇了全球需求的疑慮。」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二周上升,因煉廠產量下降,而成品油庫存意外減少,汽油需求觸及紀錄高位。

金價周三上漲逾1%,因美債殖利率曲線自2007年以來首次反轉,且歐元區經濟數據疲軟,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衰退,買入黃金。

黃金現貨上漲1.1%,至每英兩1,517.88美元。美國黃金期貨收漲0.9%,報每英兩1,527.80美元。

GraniteShares投資組合經理Jeff Klearman說:「短期內沒有什麼對黃金不利的因素,金價可能回落,但趨勢是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