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需求放緩前景打壓油價 美通膨強勁使金價回落

#理財 #金價 #油價 #通膨

經濟日報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油價周四下跌,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測明年原油需求放緩。金價下跌,因美國通膨數據優於預期,讓市場對聯準會(Fed)大幅降息的預期降低。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49美元或0.73%,結算價報每桶66.52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下跌0.23美元或0.38%,結算價報每桶60.20美元。

金價周四觸及一周高點1,426美元,但因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強於預期而出現下跌。(路透)美中貿易戰暫休兵,國際金價可望有一波修正。 (路透)

美國生產商在墨西哥灣風暴來臨前削減當地原油產量近半,油價周三一度升至逾一個月高點。但OPEC周四表示,在競爭對手增產的同時,明年全球對其原油的需求將下降,儘管OPEC與盟友延長減產協議,仍將出現供應過剩,油價周四回落。

金價周四觸及一周高點1,426美元,但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強於預期,6月核心通膨升幅為近一年半來最大,令市場懷疑Fed是否會如預期大幅降息。

黃金現貨下跌1%,報每英兩1,404.40美元,美國黃金期貨下跌0.4%,結算價報每英兩1,406.70美元。

TIAA Bank全球市場總裁Chris Gaffney表示:「通膨讓金價回落,因為數據對進一步降息的必要性構成挑戰。但金價周三可能上漲有些過快,周四的走勢只對周三漲勢的反應,目前仍穩穩地站在1,400美元上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