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基本工資8月14日審議 勞長:望朝調升方向走

#基本工資 #薪資調漲 #勞動部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綜合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8月14日召開,蔡英文政府執政來,我國基本工資3度調漲,年年漲幅約5%,從20008元到現在的23100元,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再次強調,基本工資是照顧最基層、邊際勞工的生活需求,勞動部今年也期待審議委員能體認到勞工生活所需、參酌財經指標,有個妥善決定,「希望朝向調升的方向來走。」

許銘春先前在立院接受詢答時就曾表態,8月中旬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由勞、資、政、學四方代表委員決議調升幅度,勞動部「希望朝調升方向走」,更提及盼能在蔡總統的連任任期內達到基本工資3萬元的目標。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受訪強調,站在勞動部立場,希望今年的基本工資往調升方向走。(聯合報記者葉冠妤/攝影)

今天接受媒體詢問時,許銘春重申站在勞動部立場,以照顧最基層、邊際勞工的生活需求為重,當然希望今年的基本工資朝向調升的方向來走,但決定權責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尊重審議會的決定。

許銘春說,在審議會召開前,勞動部也會分別跟勞、資、學三方舉辦會前會,交換彼此意見。

對於有工商團體反映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若執意調漲工資,恐影響經濟發展,引發中小企業倒閉潮,許銘春則回應,尊重勞資雙方的意見,也希望這些意見都能充分討論、客觀審酌。

有媒體問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曾對今年的基本工資調整下指示?許銘春說,因決定權都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所以院長並沒有指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