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雙車雙駕駛統聯試辦 阿羅哈、國光還在規劃中

#交通 #客運 #阿羅哈國道事故 #雙車雙駕駛 #司機超時駕駛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阿羅哈客運上月發生國道事故,造成三死、十多人輕重傷,高雄市勞工局調查發現,司機超時駕駛,連帶引發外界討論雙車雙駕駛制,也有業者有意實施。交通部公路總局昨天說,為了加速推動雙車雙駕駛,業者擬具文字說明,就可直接提出申請。

阿羅哈客運總經理官明穎表示,公司積極想要縮短北高駕駛工時,目前規畫北高途經台中朝馬的客運班次,都採在台中換車、換司機的方式,減少駕駛工時,一天約有十二到十四途經朝馬的北高輛次,約每個小時一班。

防客運司機過勞,多個業者包括阿羅哈客運、國光客運等規畫雙車雙駕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防客運司機過勞,多個業者包括阿羅哈客運、國光客運等規畫雙車雙駕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減少司機工時,統聯已試辦板橋到高雄雙駕駛制,駕駛從板橋開到台中中港轉運站後,乘客休息約十分鐘,再搭上另一輛由另名駕駛開出的車。

阿羅哈客運上月事故後,客運業者曾召開一次會議,對於雙車雙駕駛多表示有需求。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昨表示,正在盤點相關路線,預計最快本月底提出申請。

不過要實施雙車雙駕駛,客運司機人數也要足夠才可能落實,根據客運業評估,目前還缺五百到六百位客運司機。公路總局表示,本月起於各地巡迴的客運媒合會,已辦過高雄、台中兩場次,媒合超過百人,還會擴大到花蓮、台東各辦一場。公路總局說,錄取的駕駛受訓期間提供津貼,另工作滿六個月還會給三萬元獎金,也希望業者可提供駕駛穩定薪資與福利留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